close

今天要來講一個「醜小鴨女大十八個月變天鵝」的故事

妮拔說我很壞,說我怎麼可以用十八變來形容我們的寶貝女額

可我不得不說,妮妮剛出生時我是驚訝>歡喜

不敢置信為什麼旁邊寶寶箱裡的寶寶都又白又胖

以優生學的角度來說,我跟妮拔應該可以生個大眼白皙寶苞吧

好吧~然後我就再妮妮的粉絲專頁連載了好幾天~

現在來把她變成文章記錄下來,當然廢話心得就會比較多啦

妮妮女大十八個月變的發展史,分享給大家看看、笑笑囉

前一天下午因為假性陣痛加上感覺不到胎動,鱷姨還陪我去醫院裝上胎兒監視器

胎兒監視器生產過的媽媽都知道,主要是監看寶寶動態跟宮縮

我只記得惡姨一直在我旁邊一邊吃餅乾一邊跟妮妮溝通

不斷用餅乾吸引妮妮,叫妮妮動一下、動一下

無奈我們還是被退貨了,但已經開半指了

初產婦子宮頸跟產道開的比較慢,護理師請我回去多走路跟深蹲。

我又極度想趕快卸貨,回家路上立馬call妮拔下班買一罐蜂蜜回來,

喝了兩大杯濃蜂蜜水+瘋狂深蹲+爬樓梯,陸續嚐到陣痛的滋味,

從白天到深夜,我已經被退貨三次了,反覆出門再回家,

深夜第四次出門前,我在家裡已經痛到臉都歪了,終於被收入院待產

妮拔說她永遠記得待產前我瘋狂洗頭髮跟化妝,覺得我很Crazy

結果生產流超多汗,七搞八搞還不是整組壞料料~狼狽

生完以後僅剩眉毛完好~是開架式凱婷Kate染眉膏~大推

0M

出生當天,在產房內的第一張全家福

也有妮妮出生的影片,但實在過份血腥+限制級

還是不要放上來好了~

妮拔說他現在看還很感動,我都白眼他,因為很痛我不要生了

很多人佩服妮拔進產房,但他本人覺得很感動+驚喜呢!!

他超級驕傲,因為他是第一個抱到妮妮的人阿

不過幸好我們神隊友_妮拔極度願意進產房陪產,

不然我應該是吃全餐的命了~進道產房後半段我幾乎失憶

我只記得妮拔稱起我的上半身,我全身不斷使盡全力,

一種瘋狂想把便便擠出來的感覺,噗啾~妮妮就來了

我生完妮妮整個大攤掉,全身狂發抖、直喊好冷好冷

結果護理師一量我的體溫~「原來發燒了~」

醫生立刻下令母嬰暫時隔離,接上點滴跟尿管不准我下床

等我出產房推到觀察室,我眼皮超沉重,無法認真招呼來訪的家人

只依稀可以聽見耳邊很多人在談話,妮拔這個神隊友很有愛的把他們留在會客室

我在醫院總共住了五天

我個人大推~迎馨丰采坐月子膳食不僅有效率還有品質

根據妮拔的說法,我還在產房縫合月子餐已經送到恢復室等候了

第一餐妮拔吃掉的比較多,我生完大虛弱超愛睏直直補眠阿

因為發燒的緣故,我跟寶寶隔離病沒有到嬰兒室進行親餵

我只能靠著電視請嬰兒室開視訊看寶寶

衛教師也是到病房內進行衛教,包含擠奶、哺乳....非常不厭其煩

我也是過了三天才擠出珍貴的初乳,所以一定要記錄一下的

我還記得準備跟妮妮母嬰同室時,我超緊張的

還好小阿姨陪著我們,一步一步教我跟妮妮如何和平相處

 

妮妮18個月變_1M

妮妮滿月了,謝謝妮來當我們的寶貝,

關一個月媽咪終於可以放風了

這時候,妮依舊日夜顛倒,我們輪班照顧妮妮、陪伴妮妮

神隊友還是豬隊友,嘿嘿,妮媽往往都是賴皮的那種豬隊友

 

妮妮18個月變_2M

產假結束,準備收心回職場了

我其實每天都滿心期待回去。

全職媽媽帶北鼻的日子真的不好玩,水深火熱+行屍走肉+睡眠不足=不是人過的生活啊~

我再也不敢嗆全職媽媽太easy

還好妮妮算天使寶寶,滿月過後不久在我跟妮拔的一套刻意訓練下,自動睡過夜。

當然偶爾還是會餓醒,但已經比日夜不分來的和平相處了。

超級愛掛在我身上睡覺,也開始愛笑了,咪咪眼實在越來越可愛

 

妮妮18個月變_3M

翻身學習大躍進,翻身翻身再翻身,開始擔心摔下床

第一套睡衣_睡衣親子裝

️第一次穿鞋_翔哥買鞋子送給妮妮

第一次游泳️_嬰兒時尚運動體驗 游學寶寶Baby Spa台南館

時尚嬰兒游泳的文章

請參考【妮妮成長日記】游學寶寶嬰兒游泳+嬰兒按摩,好療癒好好睡~

 

妮妮18個月變_4M口水越收越多的派對

小小收延派對,邊收口水邊流,還越流越多

實在笑翻大家了

 

妮妮18個月變_5M妮妮第一次渡假就上手

第一次跟妮拔帶妮妮出門外宿,雞絲頭真的超級無敵多,

妮拔還跑去請教有經驗的同事,就怕帶不齊全。

渡假小幫手_ez bag2.0背巾+syncon推車=完美

背巾參考 [妮妮成長日記]育兒好物分享~韓國SINBII EZbag2.0全階段坐墊式嬰兒背帶

 

第一次外宿初體驗,完成成功

每天像蟲蟲蠕動,準備學爬


遊記參考[妮妮旅遊日記]薰衣草森林✩苗栗明德店

 

妮妮18個月變_6M偽單親人森

妮拔因為工作緣故,這個月很少陪伴我們~

我們的偽單親人森,超展開的啦

妮媽我連要去燙個頭髮都只能抱去~餵奶跟睡覺瞜在髮廊解決

偽單親小幫手_ez bag2.0背巾

背巾參考 [妮妮成長日記]育兒好物分享~韓國SINBII EZbag2.0全階段坐墊式嬰兒背帶

光頭小公主,看看下圖就知道妮妮頭髮長的有多參差不齊

東一小搓、西一小搓,神醜阿~

狠狠下了決心讓她重新長,還好我很下心了

現在頭髮正常很多阿阿阿阿阿

未完~待續~

arrow
arrow

    陳朱妮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