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懷孕」是女人最辛苦又覺得最美好的一件事~

懷孕期間,挺著肚子裡的寶寶,肚子一天天長大是甜蜜的負擔

生完小孩以後,更是另一種甜蜜負擔的開始~尤其是「坐月子」這事

那年,我懷著妮妮的時候,我也是一路忙著工作、工作、工作,

壓根忘記要提早預訂月子中心或產後護理中心這件事~

等我回神要訂時,看中意的時間都滿房了、

不喜歡的空間,例如:沒有對外窗、沒有配合的婦產、小兒科醫師等等,就不考慮了

今年年初,我剛好婦科子宮動了一次手術在家休養好一陣子,

術後跟產後沒兩樣,要注意的事情很多,像是飲食、活動..等等,還有妮妮的心情

爸爸手忙腳亂照顧我還要照顧妮妮,媽媽我歪躺著也是頗累的,然後又要顧慮大寶的心情

更加讓我覺得有產後護理之家或月子中心的照護,對媽媽來說真的很重要。

 經過兩次的慘痛經驗,更加深我對月子中心的嚮往跟渴望,

如果哪一天二寶來報到了,我跟妮爸說:就算借錢也要去月子中心(謎之音)

我要用專業來照護產後媽咪跟寶寶,讓我輕鬆面對、好好休息

 

我一直很嚮往【璽悅產後護理之家】,這次正好來新竹工作,

就順道預約參觀,天阿~是緣份,讓我發現到這麼棒的月子中心

 今天就帶大家跟我一起來【璽悅產後護理之家】新竹館參觀吧~

璽悅新竹館是距離新竹科學園區最近的一家產後護理之家

距離新竹輕軌捷運新莊站,步行只要8分鐘,交通易達性高相對方便

緊鄰麥當勞、星巴克及連鎖生活用品名店,生活食衣住行機能樣樣好。

 

一進到【璽悅 新竹館】大廳,是明亮的櫃檯迎接我們,

時尚低調的空間設計,打造跟飯店一樣的質感,坐月子像渡假一樣

我想媽媽的心情一定好,產後憂鬱症絕對不會纏上我的。

 

所有入館者,都得要先用酒精消毒雙手、測量體溫,

管控區前有一區鞋櫃,可整齊放置外鞋並換穿上【璽悅】拖鞋再入館

咳嗽、感冒、體溫達37.5度以上或具其他傳染性疾病者,都是不能入館的喔

進去管控區內需要卡片感應,

很用心、安全的控管,媽媽、寶寶都放心,更不怕月中生活被打擾~

一次限兩位直系親屬訪客入館進房探視,謝絕其餘親友等訪客

但想看寶寶可以從大廳的五個圓圈圈,營業時間隨時可開放看寶寶~

【璽悅】採用類負壓換氣空調系統,是可以將污濁空氣排出室外,主動更換室內清新空氣的系統

嬰兒室打造恆溫、恆濕不斷電環境,還有非侵入黃疸測試儀

新生兒最擔心害怕的黃疸問題可以馬上察覺、立即告知媽媽轉送醫院照光

最酷的是,爸爸、媽媽可以全天攝影監控寶寶照護狀況,

即使在房間休息,也可以透過房內電視或手機app觀看寶寶的活動情況,真的好陶醉~ 

其實要來參觀【璽悅產後護理之家】我有在網路上先作功課,

主要吸引我的除了明亮的環境之外,房間房型的設計更是深得我心

【璽悅 新竹館】分為兩種不同房型:璽悅房(8坪)、貴賓房(8.5坪)

 接著,我們一起來開箱【璽悅 新竹館】璽悅房的房間囉~

每間房採用高規格的套房設備、獨立空調設備

個人專屬晶片感應門卡,不讓隨意人等可以進來打擾產後媽媽休息。

所有房型都有的設備免治馬桶、King Size雙人大床、乾濕分離衛浴

浴室更備有醫療級烤燈及暖風機,不怕媽咪洗澡受涼

更多貼心的是:U型哺乳靠枕、nac nac消毒鍋、貝瑞克8代電動擠奶器、座浴盆..等

可以依照產婦需求跟櫃台個別借用。

不僅如此,每日提供打掃消毒房間服務、每週更換床單、被單

哺乳衣會天天更換一套新的在衣櫃內(保持兩套乾淨的),爸爸用隔離衣也是一樣。

最酷的是,月中每日提供「大風草包」藥草包,給媽咪擦澡幫助提升血氣

使用方式很簡單,洗浴前提前15分中浸泡熱水即可。

用膳時間有專人送餐至房間門口

採多餐制,一日六餐,為不影響每個產婦的作息,分三個時段送餐

早餐+上午點心7:30-8:30、午餐+下午點心11:30-12:30、晚餐+宵夜16:30-17:30

參觀這天我很幸運有試吃到早餐及晚餐,餐點由愛家小館提供

菜單設計由專業營養師結合中、西醫,進行產後各階調養,且遵循媽媽的身體狀況調整菜單,

早餐

晚餐

依各階段燉煮營養藥膳料理,自然產及剖腹產也會有不同調理方式

月子餐烹煮概念採用半水酒烹煮,使用合格100%純米釀造之純米酒及米酒水。

採適量蛋白質、高纖維、低鹽、低油,熱量控制好身材恢復也快

妮妮自己都很愛,跟著我一起吃吃喝喝~

提供產後生化湯及每日中藥養生止渴飲

這一罐養生茶真的好好喝耶,我都喝光光~~大愛

如果一下子沒辦法把餐點吃完、或是餵奶擠奶導致餐點涼掉

房內更貼心準備電子鍋及微波爐,可加熱飲品或湯品,月中喝湯湯水水多多益善

餐點的器皿都用玻璃皿裝,是可以直接微波加熱或用電鍋蒸也行~

分享我月子餐的進食順序:湯品→青菜→魚、肉類→澱粉類,

澱粉我常常都沒吃比較多,但無論如何湯品我一定全部喝光光。

【璽悅】每個月都有講座活動、教學等多元主題;

例如:寶寶沐浴指導、返家照顧寶寶知多少、新生兒照顧指導卡...等等

多樣性的媽媽教室活動,不但讓媽媽的月中生活不無聊,也把回家照顧寶寶技巧指導~


還有另一個喜歡的原因,

是人與人之間溫暖、信賴的貼心感覺,剛剛好真心的關心,完全沒有壓力~

【璽悅】把每一個入住的媽媽跟寶寶呵護的賓至如歸,像再渡假一樣輕鬆

一入住就會有專業護理師到房跟媽媽和寶寶進行一對一訪談

從產婦的傷口檢查、教導子宮按摩、乳房擠乳教學到哺乳、漲奶處理等等

很喜歡這次幫我服務的護理師,很溫暖、很有耐心、不厭其煩~

最需要這樣的幫手像朋友一樣的關心、照顧,即使是新手媽媽也絕不慌張~

輕鬆的訪談間,也讓我們知道接下來他們會如何照顧寶寶並且一邊教導新手爸媽

併用表格紀錄清清楚楚,私毫一點都不馬虎

我這次在【璽悅產後護理之家】新竹館的參觀體驗非常喜歡,

默默已經開始期待下一胎寶寶來報到時,到月子中心享受放鬆的日子了阿~

有興趣的,可以趕快預約參觀或上【璽悅產後護理之家】新竹館的網站看看喔

【璽悅產後護理之家】新竹館

官網:http://www.ma-cherie.com.tw/

FB粉絲頁:http://bit.ly/2OA5rY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朱妮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