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把每天當最後一天生活,把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!」

這句話真的是太重要了~人阿都要有一點失去了才會想好好把握~

今天想跟大家談談我最近認真實行的健康計劃~慢慢從減醣運動開始

我每次都在想,我的運動跟飲食的改變要怎麼可以知道效果

尋尋覓覓讓我找到一個【脂肪代謝尿酮生酮試紙】,

用便捷的檢測,日常生活中隨時能夠檢測,且高顯色、高吸水、高敏感、高精準

用檢測尿液的方式,藉由試紙顏色變化,快速得知尿液中酮體含量,

就可以輕鬆檢測出體內脂肪燃燒代謝程度。

脂肪代謝尿酮生酮試紙】可以檢測尿液中脂肪代謝產物,

正常的尿液樣本通常給予陰性結果,成米白色。

若身體的脂肪有在消耗時,最終會分解成為酮體的化合物,

要是尿液中有酮類產物,檢測試紙的顏色將由淺色逐漸變成紫紅色。

顏色越深證明尿液中的酮體含量越多。

如果測出微量的酮體,那代表脂肪燃燒成功分解了!

如果測不出酮體,但是體重也減輕了,說明減掉的多數的水份。

輕鬆檢測,就可以知道我們減的到底是脂肪還是水份~

我有一度就是這個狀況~千萬別沮喪,這項檢測可以當作飲食調整的參考

我跟妮爸同時測量,因為我們飲食只是減醣還沒正式進階到生酮

試紙顏色就停留在米白色,沒有變色。

其中幾天我下班去上有氧及瑜珈,就有測出微量酮體~

看到試紙上顏色微微改變,真的是喜悅到一個不行~

我的目的希望可以提高基礎代謝率增加肌肉含量,減醣到生酮是一大躍進~

「低碳水化合物、適量蛋白質、高脂肪」是生酮飲食的特色,

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可使身體處於燃燒較多脂肪的狀態,

我從我每天的飲食開始改變~開始動手自己做減醣生酮餐

分享我的愛心便當給大家參考參考囉~

對了,飲水量絕對不可少喔,我每天飲水保持在2,000-2,500cc,維持基礎代謝

對於生酮飲食族群或是運動習慣族群,這的確是輕鬆策量方式

使用方式非常簡單輕鬆可以執行~

1.用尿杯取出半杯中段尿,取出一條試紙,蓋緊瓶蓋。

2.將試紙檢測區浸入尿中,不超過2秒取出。

3.取出的試紙條請沿著容器邊緣刮除多於尿液。

4.試紙條平置40秒左右對比根據顏色判斷結果。

每一個罐子裡面都有附乾燥劑,千萬別弄丟囉~

 

★到底「什麼是尿酮?

當身體缺乏胰島素時,糖份無法進入細胞,

作為體能量的來源,只好分解脂肪做為燃料。

尿酮是指在分解過程中,會釋放酸性物質,叫做酮體,由尿中排出即為尿酮

可藉由尿酮試紙檢測尿液中的酮體代謝產物

脂肪燃燒的產物主要是酮類,尿酮是指在分解的過程中,釋放酸性物質由尿中排出。

★尿酮判斷

紫紅色代表有尿酮產生,代表體內的酮體值有被分解,

顏色越深代表尿液中的酮體含量越多。

 

小小提醒,

本產品僅用於一次性體外診斷的定性檢測,不能作為診斷的唯一標準,

不應在諮詢醫師及進一步檢測前,採取任何醫療措施,

身體有出現任何不適,還是要盡早就醫治療才妥當喔。

【URO】脂肪代謝尿酮生酮試紙注意事項及保存方式

請勿存放於廁所等潮濕環境應放置陰涼乾燥、避光保存。

請放置孩童無法拿取處。

試紙經開封後請立即使用,避免受潮。

本產品不可重覆使用。

請勿將瓶內乾燥劑取出,取出試紙後請立即關緊瓶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朱妮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