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大溪老茶廠 是台灣農林其中一個據點,

百年風華製茶飄香老建築,位在安靜的小巷裡,

不同世代的茶事,有著台灣製茶歷史的縮影,通通濃縮在這一幢茶廠。

台灣農林創立在西元1899年,前身是「日本三井物產株式會社」

在台灣茶葉的發展史中,台灣農林早在日治時代就已嶄露頭角,百年歷史屬於「台茶祖師爺」等級。

我之所以對台灣農林感興趣,在於他們致力推廣的「自然農法」種植的觀念很正向,

時代在改變,人也在改變,台灣這一片土地帶給我們的豐沛資源,該怎麼保護跟維持,也是課題。

大溪老茶廠建築外觀顏色以白、藍、灰為主(外面太熱完全忘記拍)

藍灰色的窗框、孔雀藍造型層架、青藍色牆面加上挑高設計,

不免增添復古與現代的低調復古時代感,是一種無法形容的衝突美感

老實說,我更愛二樓挑高的空間

左右兩側灰藍色的百葉窗、一面是後院一面是綠田~

百葉窗通風的特質,整個空氣十分流通,即使是炎炎夏日也很舒爽。

如果你跟我一樣愛拍照,百葉窗隨手都可以拍出網美照

藍芽式腳架,我們一家出門要拍張全家福,必備必收藏。

別問我用哪一牌的腳架,最近正在找更輕巧型的,這隻太重了,

尤其是拍小朋友,常常我架好了然後妮妮也跑掉了~哈哈哈哈

唉呀,我默默離題了,來來來來言歸正傳,

老茶廠二樓的地面是平滑的水泥地,木造挑高檜木梁柱,風吹來空氣中飄著淡淡檜木香氣,

151支檜木衍架,交錯縱橫,視覺看上去非常撼動人心,

沒有華麗或過度裝飾的裝潢,十分愜意,足以讓人停留幾個小時,乘著風、發呆也好。

繞了一圈,回到茶廠一樓有一處展售試飲區,每天都會有不同的茶葉試飲

這一天喝的是 #紅玉紅茶 以回歸自然的自然農法栽種,加上特殊烘培手法

茶湯紅豔清澈,這是我偏愛紅玉的原因,尾韻自然清甜帶一股肉桂、薄荷香氣,

當天我跟妮爸不加思索的打包幾盒茶包伴手禮帶回家,茶香持續飄香。

隨手捻來處處都是美麗的風景,

有人、有情、有更多更多值得我們去閱讀的美麗故事。

大溪老茶廠,我喜歡;台灣農林,我喜歡,下次有機會再訪其它茶廠。

對了,最近全家有與台灣農林推出「時光茶旅」系列茶飲,

聯名推出台南再地飄香已久的「仙女紅茶」,使用獨特「冰萃茶磚」調製茶湯,

轉個彎,巷口就可以喝一杯好茶,我們一起用行動支持台茶吧。

大溪老茶廠

桃園市大溪區新峰里一鄰復興路二段73280

電話03-382-5089

參觀時間10:00-17:00(每天三場定時導覽)

門票$100/(免費停車)

可以抵館內消費/也有餐廳可享用下午茶

arrow
arrow

    陳朱妮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