妮妮X妮媽育兒觀閒聊>穿搭分享

這個月,妮妮一歲六個月,有很多突破性的成長

諸如_戒嘴嘴的習慣、學習自理(脫鞋子、脫衣服...)之類的

其實,我跟妮拔一直是隨性派的育兒態度

不是百歲派也不是親密派,跟本我自己一派

我只能說從妮妮出生我不斷再挑戰長輩的觀念

舉例寶寶吸安撫奶嘴這件事情來說好了

我跟妮拔當初為了安撫奶嘴這件事情跟長輩真的鬧了一陣子,

諸如吸奶嘴會依賴啊、翹嘴巴……之類的問題,層出不窮,

我們商量以後堅持讓孩子吸奶嘴,優點:

1、滿足嬰兒口腔期需求

2、不願意讓他吃手手,不僅髒也影響手指成長

3、預防新生兒無預警猝死

4、安撫寶寶情緒作用

當然缺點也不少,不多贅述啦,因為缺點大家一定很知道

不過,我們也有一些原則頗堅持,例如:白天不給使用除非是小睡時間。

前一陣子,剛好妮妮的奶嘴壞掉了,於是我覺得是時間戒掉了

就跟妮拔串通把所有安撫奶嘴統統破壞,然後讓她自己拿去丟掉

我們相信,孩子的每一個成長都有他自己的時程,戒奶嘴早晚都要做,

只是時間早晚而已,截至目前是成功的。

常常有人問我說:妮妮好不好帶?

我通常都會猶豫很久,說實在妮妮蠻懂事的。

其實我也是第一次當媽,我跟妮拔也是不斷跟著妮妮學習,好多課題,

截至目前我只能說,妮妮可以算是個超級活潑的乖孩子

當然啊~這小妮子也不是無時無刻都笑眯眯的啦,

那天在藥妝店為了討抱抱崩潰的坐在地上,我實在也是很想掐了她。

我不曉得其他媽咪會怎摸看待這樣的狀況,

但當下我通常不會抱起來,轉頭走掉妮妮就自己站起來了。

我堅持「寵她、溺愛她不是愛她的方法」


Day 1 剪髮初體驗

↑↑↑減髮前,妮妮頭髮一直都是走直直順順的路線

還記得嗎?5M時,妮毛髮雜亂到

一度以為自然捲,我決定把她全頭剃光重新長

妮媽找了我平常固定的設計師Anber求救

我幾乎瘋狂的問Anber說_妮妮有沒有自然捲!有沒有!有沒有!

這太重要了~因為自然捲幾乎耗掉很多時間整理頭髮~怒阿

經過大師鑑定後,確定妮妮沒有自然捲~沒有!沒有!沒有!

剪了個小鮑伯頭,但兩邊的頭髮不夠長

鮑伯包覆的沒那麼漂亮,我們約好三個月後見

把真正的鮑伯頭剪好!剪美!這樣

 

Day2

今晚參加生日餐敘的穿搭,速速來分享

妮妮身上這件繽紛長洋裝是小鈕扣的小闆娘推薦給我的,

D&G這個品牌質感真的很好,顏色真的很夏天

妮媽穿的旺萊上衣,真的是抓住夏天的尾巴,我認真被繽紛滿版的鳳梨燒到

一字領真的是厚片人的救星加上排扣牛仔裙,

大家說妮媽整個小一號,真的開薰薰

 

妮妮穿搭

繽紛長洋裝_小鈕扣童裝

針織短外套_H&M

妮媽厚片穿搭

旺萊一字領上衣_Space Picnic

排扣傘版牛仔裙_Momo. Tw(蝦皮購入)

 

Day6

陪妮拔逛汽車用品百貨,妮妮小鬼不賞臉

居然睡著了

 

Day7

來給小阿姨探班,結果被阿姨惡整,透氣膠帶貼滿手手

目前為止,妮妮算是成功戒嘴嘴了

我問妮「嘴嘴在哪裡?」

妮會回我說「壞掉,丟掉,掰掰」

自己覺搭妮妮很棒啊,會的詞彙雖然不多,

但也是可以跟我們大人精準的溝通。

突然發現阿姨公司的白牆好好拍耶

妮妮身上的洋裝剛好顏色真的很繽紛圓點站在白牆拍,超口愛的啊

妮媽今天身上穿的洋裝,也是Harus家的,上次說要開箱的,馬上來了。

今年必備的黃色系列洋裝個人覺噠黃色系真的很襯膚色,大家都該入手一件。

妮媽個人不是高挑麻豆的標準身材,我是下身健壯型的

這洋裝高腰的剪裁,塑造出感覺瘦瘦der港覺,加上若隱若現小鏤空,有點小性感呢。

One Piece洋裝,休閒或正式都可以,棉麻的材質很柔軟、舒服

像現在入秋了,再搭配一件針織罩衫或披肩也行喔

對了對了,V領剪裁也可以修飾圓圓臉喔

Harus終於上秋新款,喜歡的捧友快去追,妮媽也要來花漏了

妮妮穿搭

繽紛圓點洋裝_水娃娃童裝【Sweetwawa kids wear】

妮媽厚片穿搭

鏤空娃娃洋裝_HARU's fashion

羽毛珍珠垂墜式耳環_Popcorn爆米花服飾

我之前有分享過Popcorn爆米花服飾家的耳環

上集【飾品】Popcorn爆米花服飾~夾式&耳針耳環♥高質感平價夢幻系飾品_上集

下集【飾品】Popcorn爆米花服飾~夾式&耳針耳環♥高質感小資夢幻系飾品_下集

 

Day13

今天下午妮妮陪媽咪去 手目耳眼鏡SeeMore 配新眼鏡,

老天鵝啊,妮媽我本來就是高度近視族群,今天居然度數破千了啊~驚呆

等我拿到眼鏡,我再另外寫文章來分享,期待一下吧

 

Day15

下午跟熊姨一起去 Kadoya喫茶店舒服下午茶時光

妮媽我好愛店裡舒服的氛圍,熊姨埋下伏筆,表示下次還要去朝聖櫻桃塔

蛋糕太強大了,相對咖啡沒那麼出色。我猜我的嘴被孫爸爸養刁鑽了

因緣際會認識 明村咖啡 孫爸爸,是一家用心挑豆、烘豆、培豆的店家,值得推薦給大家

下午茶時間結束,帶妮妮去美麗的裕文圖書館兒童圖書館放電,

木頭地板很舒服,母嬰空間也很友善哦

妮妮衝到書櫃拿來幾本書,隨地坐下閱讀。

妮妮還太小,還是繪本比較適合妮妮,熊姨非常有愛的陪妮妮閱讀幾個繪本。

妮妮也在閱覽室搭訕到一對兄弟,

哥哥乍看五、六歲,像個成熟的小大人,自己單獨拎弟弟來玩

哥哥問我說:阿姨,妳知道太空黑洞怎麼形成的嗎?

妮媽:不知道耶

哥哥說:就是……Balabala大約說了兩分鐘吧

然後轉頭跟他弟弟說:噓!這裡要安靜你小聲一點,書本看完拿去放

成熟懂事的孩子阿姨我也為你驕傲,希望妮妮以後也很乖很懂事

這不定期有說故事時間,下次再帶妮妮來玩

 

Day17

說沒空陪孩子的家長,是騙人的

我們也是職業爸媽,忙碌上班、下班回家當然也想放空一下,

但妮拔總是會說走就走,約我們去散步

奇美博物館 Chimei Museum,夜晚燈光把博物館妝點的很美,

今天有風去散步很棒哦

 

Day18

下午,妮拔帶我們去看綿羊,妮妮看到秒尖叫啊,

60隻超療愈小羊在臺南赤崁樓展覽,「詩步領羊」超童趣

你們來追過整片草皮羊咩咩了沒啊~快來玩

現在越來越會follow鏡頭,假鬼假怪的pose也是一托拉庫啊

妮妮身上這套我忘記我分享過沒,生一個傻三年,我還在期限內啊

妮妮很愛她身上的旺萊,現在越大越有主見,

穿什麼衣服、什麼鞋子、帽子、背包,

雞絲頭很多全看她妮妮大小姐心情啊

妮妮穿搭

旺萊上衣+格子褲裙_ Babyshop 親子裝童裝

妮媽厚片穿搭

V領花花棉麻上衣_Space Picnic

破破鉛筆褲_超古著褲子(買很久的意思,也忘記哪裡購入的了)

 

Day24

這小姐最近超早睡,昨天妮拔、妮媽下班還沒到家,已經去陪周公下棋了

其實早睡也不賴,但也不太好,

今天早上我也不知道幾點,但我確定天還是暗的,

小姐自己起床開燈然後叫我們倆老起床,

天啊,好想睡,我回頭把燈關掉一起,小姐沒搞頭,就也繼續睡了。

前幾天要睡覺前也是,怎麼喊也不去睡覺,一直搬鞋子出來學穿鞋。

上進的孩子,希望你永遠保有一顆不斷學習的赤子心

 

Day26

最近早晚溫差大的很有感,妮妮小鬼前幾天又感冒了,

太頻繁生病讓妮拔感到害怕,擔心我們一直相互傳染。

隔離了兩天,結果我妮媽還是中獎了,被妮妮傳染感冒啊啊啊

從八個月,妮妮戒母乳後,真的動不動就感冒耶,

討厭,害我真有點愧疚了

於是,妮拔上網找了一些資料跟我討論,

然後我們決定買一個秘密武器給她試試看,看看能不能增加身體的好菌跟抵抗力。

我再來整理一下發文開箱跟大家分享_

欠你們的文章,放心放心不會讓大家等太久了!!!

今天就先寫到這啦~晚安各位想跟我們聊聊的歡迎來FB

陳朱夫妻x陳朱妮妮 愛放閃日記   私訊我們喔

arrow
arrow

    陳朱妮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